冰红茶

小透明…… 吃粮、写文……欧美圈:盾冬、锤基、EC……内娱圈:忘羡、靖苏、诚台、博君一肖……韩流圈:2pm...泰剧圈:根八

【锤基/盾冬】美味情缘 上

基巴闺蜜:美食博主(Loki & Bucky:友情向)

用味觉带动情感,用美食谱写情缘。

看完一部关于法国美食的节目,然后突然出来的脑洞。本来以为能一发完,写着写着就不是那回事了。看饿了,不要来找我o(>﹏<)o

巧克力的香味充斥着鼻腔,可可粉的苦涩在舌尖跳跃,带出丝丝甜味。可可粉让蛋糕的口感更加厚实,隐藏在可可粉下的海绵蛋糕透出了淡淡的樱桃的香甜。可以知道,蛋糕事先已经被樱桃汁润湿了,再裹上一层巧克力酱,最后撒上了可可粉。

Bucky在吞下第一口蛋糕的时候,脑海里已经写好了对这款巧克力蛋糕的赞词。Bucky一口接一口地把自己碟子上的蛋糕吃的干干净净,有点意犹未尽地舔着叉子上的巧克力酱,目光放在了面前的另一块还没有开动的蛋糕上。

“够了!Bucky,不要打这块蛋糕的主意,我还没拍好照片的。”Bucky的好友Loki正在对自己面前的蛋糕进行180°无死角写真拍摄中。

哦,忘了介绍,Bucky和Loki是网络美食博主。刚开始他们是各自经营着自己的博客,后来有网络平台把这些网上有名的美食博主聚在一起搞活动,Bucky和Loki是座上客,他们在活动里一拍即合,决定一起合作。Bucky负责文书,Loki负责摄影,而品尝美食这一环节,当然是两个人一起。

“现在你拍完了吗?我想……”Bucky已经把手中的叉子舔得‘闪闪发亮’了,直盯着Loki的蛋糕。

“不要想,我要吃。”说着,Loki放下手中的单反,拿起叉子开始品尝起面前的蛋糕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这家甜品店是这个区新开的法式甜品店,装修风格简约,天蓝色的墙体,没有过多的摆设,每一个桌子上都摆放着几朵白玫瑰,给人干净素雅的感觉,但出品却如此华丽。成品柜里的是一个个风格华丽的法式甜品,泡芙塔、马卡龙、果仁糖浆批……

Loki他们正常品尝的是这家店的招牌甜品——队长蛋糕。灵感来源于法国里昂的总统蛋糕,老板把总统蛋糕上面包裹着的巧克力糖霜,改为可可粉,让蛋糕的口感更加厚重,可可味更加突出。

吃完蛋糕,Loki发表着他对这款蛋糕的评价,而Bucky则拿出他的笔记本记录下Loki的评价,之后两个人回到他们的工作室里开始更新今天的博客内容。

临走前,Bucky想见一见老板,表达赞美之情。可是店员说老板今天早上做好了蛋糕就离开了,Bucky有点失望地谢过店员。


更新完网页,Bucky看着图中的蛋糕,脑海里浮现出了蛋糕的味道。好想再吃一块,Bucky条件反射地吞了吞口水。

快到傍晚,Loki穿戴整齐地出现在Bucky家门前。看着给自己开门的Bucky还穿着一生居家服,Loki皱着眉头,命令Bucky马上换好衣服。

“你答应我的,我陪你去吃那家甜品店,你晚餐就陪我去十五区那家法国菜。”Loki看着好友漫不经心的挑选外出衣服,看不过眼冲上前去,在衣柜里拿出一套西服,让好友穿上。

“西服?不要吧……”Bucky看着手中的衣服,再看了看Loki的脸色,觉得还是乖乖闭上嘴,穿好衣服。


Loki和Bucky准时来到位于十五区的“阿斯加德”法国餐厅,Loki向前台服务员报了自己的名字,服务员按照订位安排,带着两人来到靠近厨房的位置。

这家餐厅在当地有几十家的历史,算是一家著名老店。现在的餐厅的主厨是老板的儿子,新主厨接受餐厅后,给餐厅来了个大改造,把厨房变成半开放式的。顾客可以透过半开放式厨房看到厨师料理食物,食物的香味也更清晰地从厨房里飘来,大大增加食欲。

不过让这家老店焕发新光彩的,除了大改造外,更重要的是新主厨。外貌俊朗,身材健硕的主厨正在料理台前烹调食物,挽起的衣袖,紧紧地勒着精壮的手臂。右手握着煎锅在抖动着,手臂上的二头肌也跟着一起抖动。

Loki的视线已经被主厨吸引住了,还好手中有菜单遮挡着,才没让旁人发现Loki如此露骨的视线。

Bucky的注意力似乎没有被主厨吸引到,他认认真真地翻看着自己手中的餐单,考虑了五分钟后,给自己点了一份凯撒沙拉和香橙鸭胸。

Loki向服务员咨询了一下今天的主厨推荐,然后给自己点了一份炸牛肚和文也小牛脑。

“都是内脏,你什么时候吃的那么重口味。”Bucky听到Loki的点餐,回想起平时Loki清淡的口味,实在想象不到他吃下去的画面。

“偶尔要给自己些新尝试嘛。”Loki看着面前的的炸牛肚,定了定神,小心翼翼地切开一小口放入口中。

酥脆的外皮包裹着咬劲十足的牛肚,火候掌握得刚好,牛肚有咬劲,但口感一点都不老。

接着是文也小牛脑,比起刚刚被面包糠裹得实实,看不出真实形态的牛肚,小牛脑就很实实在在地摆放着碟子上,虽然上面淋上了厚厚的酱汁,但还是可以看出牛脑的形状。

Bucky观察着Loki的脸色,看了Loki有点被吓到了。Bucky提议Loki把牛脑给他,Loki吃他的鸭胸。Loki摆了摆手,拒绝了Bucky的提议。

Loki喝了一口红酒,冲淡口中牛肚的味道,然后开始品尝起小牛脑。肉质纤维少的牛脑很容易切开,浓浓的肉香在切开的那一刻飘了出来。Loki给切开的一小口牛脑沾上了很多酱汁,确定酱汁把牛脑包裹的严严实实后,才缓缓地放入口中。

一入口,浓郁的肉汁在嘴里迸发,没有预想中恶心的内脏滑溜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软糯绵密的口感。细细品尝,还尝到了一丝牛肉的甜味,厨师应该是用了牛肉高汤来喂煮牛脑。

Loki用餐巾擦拭着嘴边,表情看来很满意这一顿晚餐。Bucky习惯性地拿出笔记本,等待着Loki的评价。不过今天,Loki没有第一时间作出评价,而是让服务员把主厨叫过来。

等待片刻,主厨走到了Loki和Bucky跟前,耐心地听取着Loki对这一桌晚餐的评论。Loki给出了一颗星的评价,觉得餐厅的出品还要很大的进步空间。作为一位专业的美食评论员,Loki很乐意指出食物的不足之处,让餐厅改进。

主厨接过了Loki递来的名片,表示有机会要跟Loki请教请教。为表诚意,这一顿就当是请Loki他们了。


出了餐厅,Bucky不解地看着Loki,明明Loki品尝食物时候的表情是愉快满足的,为什么当着主厨面给人家一星评价呢。

走过了十五区,Loki才开口说出对“阿斯加德”餐厅的评价,全是赞美之词,而里面百分之五十还是用来赞美那位主厨。对,那位主厨叫Thor Odinson。

Loki说关于“阿斯加德”的评论先收着,不要放上博客,等他再深入了解过Thor再说。

“那么今天就只更新了一篇甜品的博文,任务不达标啊。”Bucky收好了他的笔记本。

“你之前不是还写过一篇关于纽约芝士蛋糕的前世今生的文章,今晚就放那篇上去就好啦。”

“一天内发两篇甜品的博文,好像……”Bucky犹豫着

“再磨磨蹭蹭,就把你在健身房的照片po上去,让大家看看你健身完站在镜子前查看小肚子的样子。”Loki举起自己都手机

“哪里有小肚子,我的都是腹肌,腹肌!”Bucky生气地不管Loki,自己一个人搭车回家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冰红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