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红茶

小透明…… 吃粮、写文……欧美圈:盾冬、锤基、EC……内娱圈:忘羡、靖苏、诚台、博君一肖……韩流圈:2pm...泰剧圈:根八

【盾冬】隔壁家的父女对话(一个小段子)

注意:无能力AU,盾冬夫夫已领证,无聊小段子一个。(PS:一个真实发生在我面前的对话而引发的脑洞。)


我家隔壁住了一对恩爱夫夫和他们的小女儿,小女儿混合了她两个父亲的外貌优势,金发碧眼,脸颊胖嘟嘟的就像个小包子,十分可爱。


小女孩到了入读幼稚园的年纪了,平常都是他爸爸罗杰斯先生送她去幼稚园。


前几天,上班的时候碰巧和他们一部电梯,看到小包子,忍不住想逗逗她:“早上好,Winnie,上幼稚园了,有认识到新朋友吗?”


小女孩嘟着嘴说:“早上好,阿姨……姐姐”,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就把头趴在她爸爸的肩膀上,看样子应该还没睡醒吧。


“爸爸,我不想去上学……”小女孩抱紧爸爸的脖子,在爸爸耳边小声说道。


“宝贝,乖,你现在长大了要上学,学习知识,认识朋友。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,慢慢你就会发现学习的乐趣,还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……爸爸在家里泡好牛奶等你回来,好吗?你要乖乖的哦~”


听着罗杰斯先生哄小女儿,我都忍不住觉得心里暖暖,多么温馨的一幕。




然后今天上班,又碰见了小女孩,噢,今天没看到罗杰斯先生,而是小女孩的另一位父亲巴恩斯先生送她去幼稚园。


小女孩今天没有被抱着,而是乖乖地自己背着小书包,牵着巴恩斯先生的手走进电梯里。


“爹地,我不想去上学……”小女孩又提出这个任性的要求,真可爱。


“我也不想去上班……”巴恩斯先生直截了当地说出了心里话


等等,台词不对啊,我想听到的不是这句啊,巴恩斯先生!!!


很明显,小女孩也没料到他爹地的回答是这个,停顿了一秒之后,不停回复地说:“爹地,你也不想上班啊……不想上班……”


“可是……爹地,你是大人了,大人是要上班赚钱,认识新朋友。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……我在家里泡好牛奶等你回来,好吗?你要乖乖的哦~”


这句台词似曾相识啊……我陷入了苦思


END


小女孩和巴基的对话是真人真事,某天我在我住的那栋楼的电梯里偶遇的一对父女,她们的对话。真的,当小孩子说不想去上学,可以这样怼回去,保证有效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07)

©冰红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