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红茶

小透明…… 吃粮、写文……欧美圈:盾冬、锤基、EC……内娱圈:忘羡、靖苏、诚台、博君一肖……韩流圈:2pm...泰剧圈:根八

【锤基/盾冬】美味情缘 中

基巴闺蜜:美食博主(Loki & Bucky:友情向)

用味觉带动情感,用美食谱写情缘。

写得停不下来,争取今晚写完。先吃个果仁糖浆批吧O(∩_∩)O~~看饿了,不要来找我

那天吃过的巧克力蛋糕,让Bucky念念不忘,所以没过几天,Bucky一个人又来到了甜品店。

这一次,Bucky要了一个果仁糖浆批,色泽诱人的红莓糖浆铺满了批饼,上面撒上了饱满果仁。Bucky用叉子往批饼中心用力一戳,批饼顿时碎成了几小块。用手拿起一小块品尝,浆果的香甜满布味蕾,香脆的批饼让口感提升了一个层次。Bucky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赞叹,舌头仔细地舔过指尖,确保美味的糖浆没有浪费掉在手指上。

这时,店员给Bucky送来了一杯热可可,说是老板的意思。

Bucky表示想跟老板说声谢谢,可是店员表示,老板刚接了一个电话,走了。啊,又错过了,Bucky耸了耸肩。

那杯热可可上面漂浮着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五颗棉花糖,五颗棉花糖聚在一起就是颗五角星。Bucky脑海里突然想起这句话,和说这句话的人。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了脑海里,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吗?

Bucky结账的时候,又打包了一份果仁糖浆批,留给自己晚上写稿的时候吃的。


Loki接到了Thor的电话,说针对那天晚上Loki提的建议,把菜品进行的修改,希望Loki能赏面再次光临‘阿斯加德’。

Loki压抑着兴奋的心情,语气冷淡地回绝了Thor的邀请,理由是今天晚餐时间已经有约了,下次有空再说吧。

挂了电话后的Loki,兴奋地在沙发上打滚。坐在电脑前写稿的Bucky,把头抬起,看向Loki。

“你晚餐要去哪里?新开的店吗?”

“晚餐,不去哪里啊。冰箱里有德国火腿和哈密瓜,我们今晚就吃这个吧,把上次Tony送的葡萄酒拿出来佐餐。”Loki脚步轻快地走向厨房刚刚那通电话是谁打来的呢?是谁能让Loki这碗冷面,变成热干面?Bucky陷入了沉思。


不用过太久,Bucky的疑问,就得到了解答。答案就是阿斯加德主厨,Thor Odinson。Bucky发现Loki每周都会去光顾一次阿斯加德,后来是每周两次、每周三次。当Bucky以为阿斯加德要成为Loki的定点饭堂的时候,Loki竟然不再去阿斯加德了,同时也不再定期和他去试新餐厅。弄得现在美食博客都是Bucky一个人在运作,偶尔提起让Loki出来拍摄,他都说没空,然后匆匆挂线。

Bucky也很无奈,只好把更新的频率调整一下,可是因为兼顾摄影修图而堆积下来的文稿,还是让人吃不消。Bucky通宵写文稿,终于在太阳出来前写好,存稿。然后倒在床上昏睡过去,再醒来,已经是下午时分。

Bucky选择去吃些甜甜的来消除坏心情,又来到了那家甜品店。照例点上了一杯热可可,不过今天店员送上来的热可可没有五颗棉花糖,而且入口

可以尝到可可粉是用温水泡开,而不是以往的温牛奶,口感不够顺滑。Bucky拿着热可可去找店员,店员解释,老板有事不在店里,所以今天的出品都不是出自老板之手的。店员表示十分抱歉,希望Bucky能理解。

Bucky也不是十分计较的人,他今天过来也是想吃点甜甜的来慰劳自己,没有五颗棉花糖的热可可,就来份巧克力蛋糕吧。店员表示,巧克力蛋糕是老板唯一一样提前做好的,所以质量还是跟以前一样。

Bucky开心地接过了蛋糕,没有热可可,有蛋糕,也不赖。

不过这家店的老板,最近还真不顾店。上次去没有热可可,这次来连蛋糕也没有了。店员认出了Bucky这位熟客,未免他失望,所以提前知Bucky这几天老板都不在店里,所以成品柜里的甜品都不是出自老板之手的。

其他人可能尝不出来,可是自从上次那杯热可可,Bucky已经可以尝出老板的手艺。Bucky有点失望的离开了甜品店,只好去了平常光顾过的芝士

蛋糕店去买了块蓝莓芝士蛋糕。可是,人家今天好想吃巧克力蛋糕啊~Bucky发挥着无限的想象力,希望能把口中的芝士蛋糕尝出巧克力蛋糕的味道。


Loki难得主动联系Bucky,说今晚有人请客,地址是十五区。Bucky一看到地址,就知道今晚的晚餐要吃什么了。

今晚的阿斯加德只有两位客人,Loki和Bucky。Bucky不知道Loki到底对阿斯加德的主厨做了什么,竟然能得到贵宾专场的待遇。

吃完了主菜,主厨Thor从厨房出来,美其名是听取两位美食评论家的点评,但视线只放在Loki身上。

Loki把杯中喝光,Thor主动给他添上,然后期待着Loki的发言。Loki这次终于没有再给一星评价了,而是五星评价,不过语气冷淡,让人觉得这顿晚餐的出品不过不失。

Thor似乎没有被Loki的语气影响到心情,当听到有五星评价的时候,那表情就像一只金毛终于得到了主人手中心爱的网球。

“Bucky,我刚才说的,你都记下来了吗?”Loki被Thor看的很不自在,心跳声快要出卖他兴奋的情绪,只好趁机转移话题。

Bucky举起手中的笔记本,示意Loki正写着了。

这时,甜品由服务员端了上来,是一个总统蛋糕。作为一个甜食爱好者,Bucky已经有点迫不期待地想去品尝了。

而当第一口蛋糕进入口中,一种熟悉的味道充斥着口腔,脑海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那家甜品店。Bucky看着Loki,希望他也能尝出来这块蛋糕的奇妙之处。

Loki是有名的银舌头,过舌不忘,所以他也尝出了这块蛋糕的不同。

“今晚的甜品,不是出自Sif之手的吧。”Loki舔了一下嘴角的巧克力酱,这一举动,让Thor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。

“Loki好厉害,这都尝出了。是的,这个蛋糕的确不是出自Sif之手。Sif,她家里有事,请了一个月假回挪威。现在厨房只剩下Fandral一个甜品师,忙不过来,所以请了我朋友过来帮忙。今晚这个蛋糕就是出自他之手的,不错吧。他算是法国甜品师里的新秀,很多大酒店想请他都请不到。”

“他现在在哪里?厨房吗?”Bucky听到Thor的话,直觉告诉他,Thor的这个好朋友就是那家甜品店的老板。

Thor指着厨房的方向,点了点头。Bucky向Thor道谢后,直径地走向厨房。一推开门,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背影,背影的主人正在收拾料理台上的工具。

听到推门的声音,甜品师转过身来。一张熟悉的脸,让Bucky好是惊喜。同样惊喜的,还有这位甜品师。

“Steve!”

“Bucky!”

两个人同时喊出了对方的名字,Bucky更是激动地一把抱住了Steve。

Bucky发现怀里的Steve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瘦小的豆芽菜,现在的Steve比他高一个额头,身材也比他壮一个码数。

“好久不见!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这默契的一瞬间,让两人笑了出来。Bucky发现此刻还抱着Steve,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,退后几步。

“你去了法国那么多年,怎么都不联系我,我以为你忘了我了。”Bucky不敢直视Steve那双蓝眼睛,怕自己会沦陷进去。

“我当然没有忘记你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一辈子,我说过的。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你,原来你是今晚Thor要招待的贵宾。”Steve看着好久不见的好友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“我也是沾了光,才享受到这贵宾式服务,真正的贵宾应该是我朋友吧。”Bucky轻轻地推开了门,让Steve看到外面坐着的Loki和Thor。Loki和Thor这时已经互相喝起了红酒,Loki还有意无意地和Thor耳语,让Thor的耳根都红了。

看到外面的情景,Bucky觉得还是不要经过用餐区从正门离开,免得打扰了Loki他们。

Steve指了指后门的方向,说收尾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,可以和Bucky一起离开。

Steve送Bucky来到家附近,Bucky终于问起了那家甜品店,Steve表示Bucky没有猜错,他就是那里的老板。不过近期他到阿斯加德帮忙Thor,所

以现在店里交给了好友打理。没想到Bucky尝出了不同,看了Steve回去后要努力把以前的口碑赚回来。

最后Steve表示明天Bucky到底一定会吃到他亲手炮制的甜品,约好Bucky到店。Bucky表示很期待明天能再次吃到Steve的甜品。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©冰红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