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红茶

小透明…… 吃粮、写文……欧美圈:盾冬、锤基、EC……内娱圈:忘羡、靖苏、诚台、博君一肖……韩流圈:2pm...泰剧圈:根八

【盾冬 】New York Fire(消防员Steve X 模特Bucky) 第二十五章

注意事项,详看第一章 

前情提要:不想写。

注意:这一章锤基戏份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十二 十三 十四 十五 十六 十七 十八 十九 二十 二十一 二十二 二十三 二十四

ooc属于我,盾冬属于他们彼此。

二十五

急诊室外,医护人员匆匆走过。Loki被人影晃得心慌,瞪大着眼睛看着急诊室里的一切。站在他身边的Bucky正向护士站里的护士询问,护士查看了手中的记录,表示今早送进来的消防员已经被送上住院部了,然后给Bucky指了指路。

Bucky拉着不知所措的Loki往电梯走去,两人搭乘电梯来到住院区域。刚出电梯门,就看到有消防队的人坐在公共区域里。Bucky看到了好几个熟悉的面孔,急忙走上前去。

Sam看到Bucky,稳住了他的情绪,然后指了指走廊深处的一个身影:“Steve在那,你可以去找他。”

Bucky向Sam点头致谢,然后就快步走到了Steve的跟前。Bucky忍不住抱着Steve,Steve感觉到怀里的人全身颤抖着,手轻轻地抚摸着Bucky的后颈,轻声地安慰着他:“我没事,不要担心了。吓到你,我很抱歉。”

Bucky仔细检查了一轮Steve的情况,发现脖子有包扎的情况,Steve解释是被爆炸带出的玻璃碎片刮到了,皮外伤,止了血敷过药,很快就没事了。Bucky听到Steve这样说,心头大石终于放了下来。

这时Bucky才想起一直跟在他身后的Loki,Bucky向Steve询问Thor的情况。Steve说Thor从急诊室刚转到病房,现在医生正在里面给他做检查。

病房门终于打开,Loki从门外看进去,看到躺在病床上的Thor。那种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,Loki拉着正准备向Fury讲解情况的Banner医生。

“他怎么了,他还好吗?”Loki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我是Thor的弟弟,病人家属。”

“好的,Odinson先生,你哥哥现在的情况算稳定下来,可是爆炸的冲击力让他出现脑震荡情况,我们已经给他做了MRI,详细结果要等一段时间才清楚。今晚是关键的一晚,我们会密切关注病人的情况。”Banner医生看着手中的病历解释道。

“他什么时候能醒来呢?”Fury顺着Banner的话询问道

“嗯,这个很难说,目前还不能确定脑震荡的程度。如果情况理想,明天就有可能醒过来。”

“谢谢你,医生。”Fury和其他队员目送Banner离开

Loki站在门边看着躺在床上的Thor,他的额头有瘀伤,脖子有一处包扎的伤口,左手插着针头。床边的生命体征仪器,正滴答滴答地响着。往日

那个在Loki面前啰啰嗦嗦、气势逼人的哥哥,现在安安静静地躺着,躺在Loki的面前。

Loki受不了这个场面,看不惯Thor就这样躺在自己面前,他转身离开了病房,坐在了走廊尽头的椅子上,远离人群。

过了好一会,Bucky坐到了Loki身边:“Steve他们还有回消防站值班,他们说明天换班后就会过来的。现在病房里没有其他人了,你要去看看Thor吗?我会在这里陪着你的。”

Loki轻声对Bucky道谢,然后一个人走进病房里,坐在病床隔壁的椅子上。Bucky借故说去吃午饭,然后让Loki和Thor独处。

Loki就这样坐着,做了一整天。到了晚上,医院探视时间要过了,Bucky来到Loki身边:“你现在住酒店吗,我送你回酒店休息一下,你已经坐了一整天了。”

“不用了,我要在这里。你可以帮我跟护士说一声吗?我想亲属应该有资格可以在病房陪病人过夜的,麻烦你了。”

“如果你想这样做,那我去跟护士说一声。”Bucky走到护士站里,得到答复后,Bucky向Loki道别,临走前叮嘱Loki注意休息。

深夜里的病房,十分冷清,Loki感觉身体冷冷的,下意识地往床上的Thor靠近。搂着Thor的一只手,Loki更靠近几分,开始仔细观察起Thor的五

官。视线停在了Thor额头上的瘀伤,Loki在瘀伤上落下一个吻,手抚上了Thor的脸,用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量说:“快醒来吧,哥哥,我亲爱的Thor。”


Thor梦见了小Loki,当年那个跟着他后面左一句哥哥右一句哥哥的小Loki。Thor看着小Loki向自己跑来,正当Thor张开双臂想拥抱小Loki的时候,怀里的人消失了,Thor大声喊着Loki的名字。

喊着喊着,Thor睁开了眼睛,面前出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。Thor这时反应过来,自己刚刚看到Loki只是一场梦。整理一下思绪,Thor想起了自己

刚刚是在火场,正在撤离,然后就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。头有点痛,Thor尝试感觉自己的四肢,左手抬起了,可是右手好重。

Thor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的右手,发现一个脑袋正压着自己的右手。Thor又一次让自己右手用力抬起,压在上面的脑袋动了。脑袋的主人渐渐醒来,正用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。这双大眼睛和梦里的小Loki的眼睛重合在一起,Thor认出了眼前的人,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的Thor,轻声对着眼前的人呼唤道:“Loki,是你吗?”

Thor的声音让睡眼朦胧的Loki彻底清醒过来了,Loki让Thor躺好,喊来了医生和护士。Loki把床边的位置让出给医生,一个人静静站门边看着。

一把熟悉的声音在Loki身后响起:“Loki?哦,我的儿子,Loki。”

Loki转过身,看到了Frigga和Odin。夫妻两本在外地出游,收到了Thor进医院的消息后,连夜赶回纽约,行李都来不及放好,就提着行李来到医

院。本来还在为大儿子的伤势而惆怅,却意外看到了离家出走的小儿子。Frigga已经顾不上手中的行李,把行李放到一边,就抱住了跟前的小儿子。

被妈妈抱在怀里的Loki,突然哭了起来,身体颤抖着。Frigga轻声安慰着Loki:“没事了,Loki,Thor他会没事的。”

Frigga一边安慰着Loki,一边忧心忡忡地看着病房里的Thor。Odin站在一旁,搂着Frigga的肩膀。

医生出来后,大致跟他们说了一下Thor目前的情况,MRI结果显示Thor的脑部没有受到很严重的撞击,现在就醒过来了,证明Thor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,但以防万一,还是建议留院观察几天,看有没有其他后遗症。

Odin和医生道谢,Frigga牵着Loki的手走进病房里。Thor有些疲惫地躺在床上,看到有人靠近,正打算起身坐着。Frigga上前把Thor安抚好,让

他好好躺着。Thor看着床边的家人,突然开心笑了起来:“我这次受伤值了,我们一家人又整整齐齐地聚在一次了。”

“傻孩子,乱说话。你受伤了,妈妈有多担心,你知道吗?”Frigga温柔地给Thor拢了拢身上的被子。

Loki看到Thor没事的样子,终于松了一口气,站在一旁看着。Odin的视线在Thor和Loki之间来回着,欲言又止的样子让Frigga快看不下去。

“看到你没事了,我回去给你收拾些日用品,让你爸陪你。”Frigga拍了拍丈夫的肩膀,然后搂着Loki的腰说:“Loki,陪我回去收拾,顺便把你的行李也拿回家吧。”

“妈……”Loki还想说什么,就被Frigga塞了一手行李。

“这是我和你爸的行李,难道你想让我一个人拿着回家,来,谁是妈妈的小甜饼。”Frigga的话让Loki无法拒绝,只能静静地跟着Frigga。

Frigga和Loki离开后,病房里只剩下Odin和Thor。Odin看了一下病床边的仪器,然后安静地坐在了病床旁边的椅子上。Thor还在等着Odin说话,视线在Odin和天花板间来回。

“就像你说的,一家人整整齐齐,搬回来吧。公司的业务,你也要开始熟悉了,回来吧。”

“爸,搬回家,我上班不方便,我以后会经常回家看你和妈妈的。而公司,我们不是说好了再过几年的吗,现在还太早了。”

“听到你进医院的时候,我就觉得不早了,是时候了。你没看到你妈的样子,多担心你啊。”

“爸,你也当过消防员,难道你当年也是受了伤就想着不干吗?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Odin队长,你来了!”Fury的声音打断了父子俩的对话。

“你好,Fury队长。我已经退休好久了,不用称呼我为队长,你客气了。”Odin站起来和Fury打招呼

“不,怎么说当年我也曾在你的队伍里待过,这称呼是应当的。看样子,医生已经来过了,Thor情况如何?”

Odin把医生的话大致重复了一遍,Fury听过后让Thor好好休息,不用担心消防站里的事。转过头来,Fury说起了这次救火现场,今天过来除了看望Thor,还想问问Thor当时在火场里的情况。

Thor把记得的情况都说了,Fury表示,火熄灭后,人们在餐厅后巷里发现了一具尸体,初步验尸结果,是吸入过多浓烟而窒息致死。尸体身份可能是附近的流浪汉,晚上睡在了餐厅后巷里,身上盖住厚厚的纸皮,所以没有被人发现。等清理火场的时候,才被人发现。因为有人员伤亡,上头下令要彻查火灾原因。

Fury说到当年Odin在局里是数一数二的调查科骨干,希望这次调查能请Odin帮忙。话语间,Odin听出了Fury的困惑,直言是否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Fury表示自己听过店主的说辞,然后看了一下火场情况,有些地方对不上,但具体哪里有问题,现在一时半刻说不清楚。所以想请教Odin。

Odin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Thor,对Fury点了点头,答应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锤哥醒了,虐不过一章,我是虐不下手的亲妈啊。下一更应该是奥丁话家常。

希望能看到好多好多小心心和小蓝色 _(:зゝ∠)_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©冰红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