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红茶

小透明…… 吃粮、写文……欧美圈:盾冬、锤基、EC……内娱圈:忘羡、靖苏、诚台、博君一肖……韩流圈:2pm...泰剧圈:根八

【盾冬 】New York Fire(消防员Steve X 模特Bucky) 第二十六章

注意事项,详看第一章 

前情提要:消防员们在救火的过程中遇到了爆炸,锤哥更是一度昏过去。还好现在醒过来了,要珍惜眼前人啊!(两个月没更新了,不知道这文还有多少人看啊o(>﹏<)o)

注意:这一章锤基戏份还是有点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十二 十三 十四 十五 十六 十七 十八 十九 二十 二十一 二十二 二十三 二十四 二十五

ooc属于我,盾冬属于他们彼此。

二十六

夜已深了,Bucky躺在Steve的怀里久久不能入睡,他看着Steve脖子上的疤痕,忍不住亲吻了一下疤痕。

Bucky的鼻息让Steve觉得脖子痒痒的,伸出手来捧着Bucky的脸颊:“你这样是在玩火哦,很危险的,要消防员来灭火才行。”说着,Steve把Bucky罩在自己身下。

Bucky有些生气地推开了Steve,让他躺回床上:“我没心情跟你开玩笑。”

“我知道,不要生气嘛。”Steve把Bucky拉到怀里,紧紧抱着,一只手轻抚着Bucky后脑勺,安抚着:“我知道你很担心我的工作,我答应你,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。好吗?”

“如果我叫你不要去危险的地方,你能答应我吗?”Bucky抬起头来看着Steve。

“Bucky,我是一名消防员,这是我的职责、使命。”Steve变得严肃起来了。

Bucky伸手来把Steve皱起的眉毛抚平:“我还不知道你性子吗。你当年对着夏令营旗帜说要当消防员的样子,我还记得。那个坚定的神情,一看就是我的小老头Steve特有的,你认定的事,怎么可能会说不做就不做呢。”

Steve听到Bucky的话,心里叹了一口气,把整个人放松地靠在Bucky身上:“Bucky,如果我是小老头,那你也是小老头,我们一起白头偕老。”

“你……谁教你说这些话的……我……困了!晚安”Bucky被Steve突然的深情弄得有点不知所措,不管Steve还抱着自己,就自顾自地拉着被子盖头睡觉。

Steve隔着被子对被子里的人又亲又抱了一轮,也渐渐睡去了。


第二天,Steve一早就起床了,Bucky半梦半醒地看着在衣橱前更衣的Steve,嘴里不知呢喃着什么。

听到动静的Steve转过身来对Bucky说:“Fury让我早上去现场勘查,早餐我已经做好了,你再睡一会。中午回来和你吃饭,好吗?”

“休息……还要你去勘查什么现场……无良上司……”Bucky带着对Fury的不满又睡去了。

Steve给Bucky来了一个早安吻,就离开了房子。


Fury为了查明这次餐厅失火,特意邀请了Odin来做专家顾问,也叫来了Steve,三人一起勘查火场。

Odin根据Fury的介绍,来到了一开始起火的地方,厨房。Odin拿着手电筒仔细观察着地面和墙壁,因为这里发生过爆炸,所以室内的设施摆设都混乱不堪,Odin通过一些痕迹来判断厨房的大致格局。

Odin走到了厨房通往后巷的门前,门上的玻璃已经被炸飞了,Odin把头从门上的框架伸出去,看了一眼后巷的情况:“那里就是发现流浪汉的地方?”

Fury对Odin点了点头,询问着有没有什么新发现。Odin看着门把,确认了一下门把的情况,这门是从里面锁上的。门边有很严重的焦化痕迹,很明显是一个起火点。

Fury和Steve蹲下来,看着Odin指出的位置,同意Odin的说法,这里就是起火点。

根据店主两夫妻给jing方的证词,他们怀疑说是开放商为了逼他们签下收购合同,所以纵火恐吓他们。如果说这里是起火点,那么有可能是有人在后门纵火,火从后门窜进了厨房,酿成大火。Fury给出了自己的推测。

Odin对着Fury摇了摇头:“如果是这么简单就得出结论,你为什么要邀请我进行调查呢?说吧,你的疑惑是什么。”

“我怀疑店主两夫妻说谎,误导了我们的调查。如果按照他们说的是有人在后巷纵火,那么后巷应该也会有像这样的起火点,可是我在后巷里一无所获。”Fury有点泄气地抬了抬手

“不,起火的地方是在里面的,你们来看看门的另一面。”Odin示意Fury和Steve把头从门上的框架伸出去,看了一下门的另一面:“你们有看到焦化痕迹吗?”

“没有,另一面只有被烟雾熏黑的痕迹。”

“这门是从里面锁上的,外面的人根本就进不来,后巷也没有起火点。这样就证明,火是从里面点起的,纵火的人是里面的人。”Odin沿着墙体走到了厨房的一角。

“还有这里和这里,也是起火点。这个位置,我大概猜想应该是火炉的位置,因为煤气瓶爆炸把这里炸得面目全非,所以让人没法第一眼就看到了焦化痕迹。但你们仔细看看这墙面,对比一下,就能看出痕迹了。”

Fury看着墙体上的痕迹,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,而Steve也在看出端倪的同时,拿出照相机把现场痕迹记录下来。

“火炉这两处起火点才是造成这场火灾的真正原因,纵火的人之所以会在后门也点火,是想混淆视线。又是谁想让我们觉得后门后巷是起火的地方呢?那个人就是真正的纵火犯。”Odin给出了自己结论

Fury谢过了Odin,然后把最新的调查情况汇报给上头。最后在jing方的逼问下,店主终于说出了真相。

店主就是纵火的人,他本意是想给开放商制造舆*论*压力,抬高收购价格。另一方面,就算餐厅真的被严重烧毁了,他也可以在保险那里得到了赔偿,一举两得。怎么也没想到,大火造成了煤气罐爆炸,消防员受伤,还有流浪汉露宿后巷被浓烟熏死。

餐厅纵火案终于在Odin的帮助下告一段落了。


Fury和Steve作为消防站代表去医院给Thor做慰问,Fury把调查结果大致说给了Thor知道。Steve在一旁称赞Odin的能力,说Thor有Odin这位高手培养,一定有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,希望找个时间赐教一番。

在病床一旁坐着的Loki听到Steve这一番话,忍不住抬起头来看着Steve,如果不是Steve的表情那么真诚,Loki会觉得Steve是在开玩笑话。

“赐教?中世纪来的人吗,那么文绉绉的……”Loki小声嘀咕着

Steve和Fury交谈着,没有听到Loki的嘀咕,而在一旁Thor听到了,对着Loki咳嗽一声,让Loki收敛一下。

‘我怎么了吗?’Loki用口型向Thor表达不满。

Fury和Steve逗留了一会,就在Loki散发着不满的眼神下不好意思地离开了。

“Loki,不要板着脸,笑一个,像这样。”Thor对着Loki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傻瓜,谁要像你笑成这样,来,吃苹果。”Loki在Thor他们三人聊天的时候,就悄悄地削好了一个苹果。

Thor接过苹果,美滋滋地吃了起来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不是你的弟弟?”Loki冷不丁地问了一句。

Thor咬着苹果一时反应不过来,快速把口里的苹果吞下,脑海里组织起语言:“我……从你被爸爸抱回家的那一天就知道了。”

“你!你一早就知道我不是你的弟弟,不是姓Odinson!”Loki有点激动地看着Thor;:“你们都知道的,只有我被蒙在鼓里。”

“不,Loki,不要这样想,我们从一开始就把你当做我们的家人,我的弟弟。不让你知道你的身世,是不想让你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压力。”Thor坐直了身体,和Loki平视着。

“如果我不是自己发现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真相。”

“等你成年了,进大学了。没想到在那之前你就发现了这个秘密,还离家出走。你知道吗,当年我从学院放假回家,发现你不在了,我有多伤心。”Thor泄气地拉着Loki,然后一头撞进Loki的怀里。Loki忌惮着Thor身上的伤,所以没有推开Thor,放任他抱着自己。

Thor认真地问起Loki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Loki发现了这个秘密,还离家出走。

Loki调整了一下位置,坐到了病床上,说起了当年离家出走的事。

Loki从小就很聪明,是个读书的料子,所以十七岁就提前完成了高中课程。趁着考试结束后的假期,Loki陪朋友去参加了一个杂志社的面试,结果Loki这个路过陪同的人,获得了杂志社的邀请,拍摄校服主题的硬照。Loki耐不住朋友的起哄,就答应了邀请。

结果,杂志一出,Loki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不止成绩出彩,外貌也很出众。Loki在学校受到的追捧让他很得意,继而萌生了当模特的念头。

可是,老派的Odin不接受Loki这个未来的职业规划,认为小儿子应该继续升学,将来可以回公司帮忙。

“为什么Thor要去读消防学院,当消防员,你就开开心心地给他去。我说要去当模特,读设计,你就那么生气,不公平!”十七岁的Loki第一次对着爸爸大吼大叫。

“你……你是想气死我,提Thor干嘛。你比他聪明,是读书的料子,当然是要继续升学,找个像样的专业来学习。不准你学这乱七八糟的设计。”Odin大力地拍打着书桌:“你给我好好想想,想不通就不许离开房间。”

“好了好了,你不要那么激动,当心血压。Loki,跟妈妈来。”Frigga及时出来打圆场,拉着Loki回到房间里。

Loki被Odin下了禁足令,不甘心地在房间里踱步。这时,手机里传来了一条短信,是上次给Loki拍摄硬照的摄影师发来的,说今天有个运动服品牌要面试模特,问Loki有没有兴趣参加。

Loki看到短信,立马就回复了要去参加。然后收到了面试的地点、时间等信息,现在Loki只要想着怎么离开这里去面试就是了。

Loki知道Odin会把车钥匙放在书房,所以趁着Odin和Frigga在客厅的空档,偷偷地跑进书房里,打算把车钥匙拿到手,然后开车去面试的地方。

Loki现在对Odin很恼火,所以打算先斩后奏,面试完了再说。结果在翻找车钥匙的过程中,Loki意外发现了一份收养文件,上面写着一个名字:Loki Laufeyson

Loki拿着收养文件质问Odin,Odin不发一语地坐在沙发上,而Frigga则抱着Loki低声啜泣。

Loki现在终于想明白,为什么Thor可以去当自己想当的消防员,而他想去当模特就被禁足。Loki把收养文件扔在沙发上,头也不回地走到房间里收拾行李,离家出走。

Loki离开了家里,Frigga去学校里找人才得知,原来Loki只是把设计学当做副修来报读,他其实一早就申请了牛津大学的文学系,而录取通知书也一早到了Loki手里。Loki是想着在去英国前放纵一下自己,才去参加模特面试的。

Loki在英国完成了大学学业,也没有再回到家里,一直在外面开展自己的模特事业。

听完Loki的话,Thor把Loki抱得更紧了,好像害怕Loki下一刻就要离开他。

“你当年一走了之,有想过要了解你亲生父母是谁吗?”

“我当年看过那份收养文件,记住了里面登记的信息,我有去查过他们。他们当年是车祸死去的,而我在车祸里幸存下来了。”Loki平静地陈述着,就像在说起一件普通的新闻。

“那当年车祸的情况,你又知道多少?”

“网上能查到的,就是我知道的。还有其他什么需要我知道的吗?”

“还有,很多很多……”Thor一只手搂着Loki的肩膀,另一只手偷偷地在手机上比划着,给Frigga发出一条短信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久不见啊!!!希望你们没有忘记我,忘记这篇文。哎╮(╯▽╰)╭不过忘记也没办法,实在是太久没来了。

之前身体不太好(现在也不太好),丧了一段时间。所以大家平时有点小病小痛不要轻视,要及早调理身体。我就是个例子/(ㄒoㄒ)/~~

然后,现在越发感受到啃热圈的苦与乐,苦是无休止的撕逼,乐是源源不绝的粮。这都很影响我产粮的心情,所以每天都要告诫自己,萌CP是图个开心,做人最紧要系开心!大声再说一遍:做!人!最!紧!要!系!开!心!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©冰红茶 | Powered by LOFTER